平生绝学在狺狺狂吠

© 辛七臣
Powered by LOFTER

【脑洞·方思明·反转·楚留香传奇·(伪)哲学向】花非花

·只是脑洞,无关原著/手游剧情

·是清崖公子不是香帅,因为怕被打

·方思明心头白月光,但是三观不同,还是远远地心疼吧。

想像:少侠最终成长为一代邪宗,方思明就像你曾经希望救赎他一样,希望救赎少侠———— 
极度ooc

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
方思明看着那个一意孤行,渐渐融入迷雾的身影,忽而心痛,一绞一绞的暗痛,像是黑色海面下的暗流。

执迷不悟,愚不可及。

那位少侠,似是不可点醒之人。她终归是为那个虚情假意的清崖所骗,她不知道,她只是一粒当下有用的棋子。

至于曲终人散,棋子的命运,大多逃不离被弃吧。

方思明站在少侠的梦境中,感到一种荒诞与可笑。

梦中之人,又如何能被点醒?

来去祖师说,如是无缘,就作罢吧。

他不信。

她分明是一个极有灵性的姑娘。有那双干净的眼睛的人,不可能固执到那般境界。他相信她能挣脱清崖的封锁与束缚。至少,他能让她看到一丝光亮,在她无境的绝望中。

哪怕她是块坚冰,也有会被焐化的那一天吧。

他恨清崖。

一切始那场船难。清崖先是救她的命,更别有用心地让她以为,方思明与朱文圭是她的宿敌,是欲置她于死地之人。再自作主张地送她投入名门正派,装出江湖义士的模样。然后,以诡计迫使她叛逃师门,让她在江湖上声名扫地,走投无路。

最后,清崖带着救赎者的荣光,居高临下地笑,对她说,她是有罪之人,世人之中,惟有自己能宽容她,保护她。如果她愿为自己生死效劳,自己愿给她指出前方之路,愿给她一方栖身栖心之所。

她看不清未来,她只知道,万圣阁是敌人,清崖公子是恩人。她只知道,应去江南茶馆饮故人的茶,听那人信口念几句小友,听那人说一番似是出于肺腑的话。

她为什么就不明白呢?

她为什么学会了武林绝学,仍学不会拥有自己的生活呢?

她为什么就不敢,或者说就没想过,究竟孰善孰恶呢?

方思明在她的梦境中徘徊,他听闻,在他人幻梦中的一切尝试皆如石沉大海,无有改变。

忽地,他笑了。

笑她,笑他,笑他们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其实是一篇反思。

对自以为是的我们的反讽。


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6 )